/麗如

想到音樂劇,映入腦海的不外乎紐約和倫敦這兩個
聖地!我沒去過紐約,因此無法評論;但在倫敦,沉浸在劇場文化興盛的英倫前後一年多,不知覺間,也看了幾齣!那一種如同音樂與文化的盛宴,只要有所品嘗,總令人回味無窮!
 
行走於倫敦街頭,只要留心,你會看到所謂的四大音樂劇的精緻海報,到處張貼的很是吸引人(尤其是在各地鐵站),事實上,除了這四齣之外,也有其他許多不錯的選擇!
 
我最愛的是悲慘世界!也都各看了兩次!音樂性極強的加上眾家舞技高竿舞者的仿貓表現,還有那旋轉舞台及隨時出沒在你座位旁的舞者們.......過癮呀!甚至如今,閒暇之時,只要播放起""的音樂帶,心情即刻會隨之悠揚而起呢!
 
至於悲慘世界,竟然可以讓人在得不是很懂的狀況下,哭得一蹋糊塗!觀後心情總會激盪許久!甚至,沉澱...沉澱....!!我想,這是一齣故事性及文學性較強的劇碼.
 
歌劇魅影西貢小姐則是與上述齊名的另兩齣,劇是我人生第一齣所看的音樂劇,美好的經驗自然帶起日後繼續接觸音樂劇的興趣.西劇,讓我印象深刻的是那哭了一票的女觀眾們!
 
此外,讓我印象深刻的還有前年才上檔的美女與野獸,布景極為華麗,且故事令人感覺熟悉易懂,若有小朋友同行,這是極佳選擇!另有”Grease""Fame"(翻譯為名揚四海,聽說就是約翰.屈伏塔早年揚名的電影版代表作)觀來則讓人有錯置勿五.0年代的份氛圍裡!
 
聽說,自2000年起,又新新上映了一齣頗有佳評的獅子王,啊!我的心不禁又神遊起來了!.....

p.s.
其實劇場文化是要大家共同經營的,不論傳統或現代,欣賞他人的美處之餘,也要尊重及支持屬於自己的....!我欣羨於英倫人文薈萃之美好,然更期許自己的家鄉好好經營自己的文化!
 
p.s.購票建議:

(一)如果是短期待留倫敦,一些熱門劇碼,最好在臺灣完成訂購動作,免得到時不得其門而入,或者只能購買售票口所剩餘的高價票位.

(二)如果是中長期停留,不妨到Leicester Square排隊買半價票,但可要有買到視野蠻差的座位票的心理準備喔!再者,也可於劇碼上演前一個小時,去劇院前排隊碰運氣,也許可以撿到便宜,買到清倉票呢!

(三)通常星期三下午的加演場,會有較高的購票成功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xue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