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kleindrei]

在兩岸關係和疑似警方暴力為導火線生成的「野草莓學運」還未塵埃落定前,讓我們先轉戰國外,來「恭喜」委內瑞拉首都卡拉卡斯的居民們!因為你們的城市每十萬人中就有130個人被謀殺,因此美國外交政策協會給予你們「全球謀殺案件首都冠軍」的殊榮。(至於由誰來領獎呢?請暴虐無道的警察們來玩個生死格鬥,最後活下來的來領好了。蛤,到底怎麼回事?)

其實,真正的謀殺案件應該更多,但該國將囚犯間的互相殘殺視為一般死亡,因此不列入正式的謀殺案中。而「拒捕」死亡的人數也不計算在此範圍內。卡拉卡斯的警察早就以暴虐聞名,常以殘暴的手段對待反抗的學生,所以這些因拒捕而喪生的人對警察來說,就跟自然死亡沒啥兩樣。

榜上有名的首都還有莫斯科(十萬人當中有9.6人)、開普敦(62人)及紐奧良(當地警方的數據是67人,但FBI給的是95人),令人驚訝是,最近被視為「最糟糕的城市」由巴布亞新幾內亞首都-摩爾斯比港(54人)奪魁,因為國家內部幫派問題嚴重,而且警方紀律欠佳(有強暴案件和裡應外合的銀行搶案等),失業率更高達 80%,連中國的犯罪組織都有嘎一腳的情況。以上來自經濟學人智庫(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的問卷調查結果。

雖然開普敦最近迅速發展成為非洲最有魅力的城市,但城市內的兇殺率一樣成績卓越,十萬個人當中就有62個人受害。想到當地旅遊的人不用擔心,以下的消息可以安撫你恐慌的心:當地的謀殺案件通常發生在郊區的小鎮,所以到市區旅行的你們可以放一百個心啦!

標題另外又寫道:「根據南美洲警察所提供的資料顯示,開普敦當地的暴力犯罪大部分發生在彼此熟識的人當中。四個大男人將他們的女性友人浸在汽油裡,隨後便起火點燃,那名女性瞬間身陷火海,這就是去年發生的恐怖案件。」

總之,希望你們今晚有個好夢囉!


參考資料:AOL精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xue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