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決定出遊了,卻因為卡在機票、旅館的問題而窒礙難行?其實現在許多訂票及旅館的訂房資訊在網路上就可搜尋到,遊遊學學玩玩與您分享四個實用的網站,讓你的荷包輕鬆省下預算,自在遨遊全球。

低價旅遊從競標開始
網址︰http://www.priceline.com/
Priceline.com是老字號的訂票網站。航空公司在網站上提供低價機票,但也可由旅客自訂價錢競標,若競標價高過旅館預定的最低售價則交易成立。航空公司可出清剩餘機位,旅客也有機會拿到超乎尋常的低價機票。因為競標價格遠低於市價,又有如凱悅等知名飯店加入,Priceline成為經濟不充裕的學生旅遊最愛。

服務無所不在
網址︰http://www.orbitz.com/
Orbitz訂票網站的獨家法寶,在於即時旅遊資訊通報系統。Orbitz TLC系統在交易成立後會寄出行前電子郵件通知,包含旅館資訊、當地觀光資訊等。TLC系統還可寄簡訊到手持裝置,旅客可即時收到包含飛機誤點等訊息。最新的TLC系統更讓旅客能上傳訊息,就如同警廣收到駕駛人通報路況,Orbitz讓旅人也能發揮互助精神。

出去玩也要環保
網址︰http://www.travelocity.com/
想要一邊遊山玩水,一邊為環保盡一份心力嗎?選Travelocity就對了。它以「零污染計畫」(Go Zero Program)獲得美國2008年企業社會責任獎。零污染計畫向消費者宣導減碳旅遊,消費者可在訂票時捐款,用以彌補旅遊產生的碳排放。此外,Travelocity也推廣結合公益活動與觀光的志願旅遊,和非營利組織合作,從環境保護到拯救動物與動物棲息地,自願者可在拜訪異地的同時擔任志工,旅遊又不失愛心。

內行人選旅館
網址︰http://www.expedia.com/
如果想找一站購足的全球訂票系統,找Expedia就對了。Expedia還提供商務旅程、套裝旅遊、郵輪、特殊活動等多路線旅遊服務,目前全球有近20家分站。Expedia真正吸引人的地方,在於「行家之選」(Insiders' Select)旅館排行,由住宿者的親身體驗加上網站評分所產生的旅館名單。能登上排行榜的名單,只占全部旅館的1%。
 
 
資料參考:數位時代,20085月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xue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