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你正在規劃夏日旅遊行程,照過來!照過來!遊遊學學玩玩將要分享大家,幫助為了讓旅行更順利的七個實用旅行網站。
 
各大旅遊網站為了服務顧客而不斷的持續創新,朝著垂直分眾角度進化,不論是最便宜的機票、最舒適的飛機座位、最佳的中途停泊點、最名符相實的旅館飯店、最好懂的旅行地圖等,都有專門的網站負責。
 
 
別忘了帶你的牙刷
總在機場時才想起來忘記帶牙刷嗎?網站『別忘了你的牙刷』正是為了解決這個煩惱而生。網站相當簡單,使用者首先選擇假期種類,接著便出現長串的準備清單,包含代辦事項與行李清單。選擇需要列印的項目,一張漂亮的清單就誕生了。
 
同儕推薦最植德信賴
Trip Advisor是靠著集結同好興起的旅遊推薦網站。成為網站會員後,可以針對飛機、景點、餐廳等發表評論,撰寫遊記並擬定自己的推薦名單。Trip Advisor2008年累積超過1500萬篇評論,是世界最大的旅遊社群網。
 
旅遊百科全書
World66是以多人共同編寫理念成立的旅遊為基百科。和一般旅遊介紹不同的是,本著百科全書的精神,World66除了觀光景點之外,還有書籍、歷史、網咖與即時更新的照片等,內容更為周延。此站與wikitravel.com為姐妹站。
 
畫個全世界都能懂得地圖
建立一份自己的旅遊地圖吧。使用Google Maps就能收尋全世界的地圖,加上標記、線條以及拉框等簡單好用的功能後,即能迅速建立自己的地圖。此外,還能坎入相片與影片和他人分享,拉到自己的部落格上,一份地圖遊記就完成了。
 
幫你找到最好的位置
要怎麼知道長榮航空空中巴士第23牌靠窗座位AK其實沒有窗戶(因為座位數與窗戶數不等),而第36排座位就在廁所前面?這些問題在座位大師(seaGuru)網站都能得到解答。2001年,成天坐飛機的馬修戴姆勒(Matthew Daimler)創立了座位大師網站,當時網站上只有一張單一顏色的飛機座位表。經過千萬名使用者的貢獻後,現在有超過300架飛機的座位圖,涵蓋超過45家不同航空公司。
 
和朋友相約中途見面
可以解決碰面地點和路線的煩惱,這是專為尋找旅途中點設計的網站。或許你和旅居國外的朋友約好要見面,但自己又有既定的旅遊行程,為了在兩地之間找尋最適宜的碰面或住宿地點而設計的網站就運用而生。Meethalfway不僅為朋友相聚「集合地」,還提供當地旅館訂房、餐廳與加油站資訊。單純大鍋菜式的旅遊服務網站,已經無法滿足特定需求,精確瞄準市場缺口的小網站立刻就成為市場口碑品牌。
 
旅遊類搜尋引擎
Kayak並非一般的票務網站,而是票務網站的搜尋引擎。透過上百家旅遊網站,Kayak當然有比其他票務網站更豐富的搜尋結果,而且完全免費,其營收來源完全仰賴關鍵字廣告。Kayak或美聯社選為最佳旅遊搜尋引擎,背後其實是由三家知名票務網站OrbiztTravelocityExpedia的創辦人共同投資,並接受包含紅杉創投公司青睞,可說是票務網站競合關係下的產物。
 
資料來源:數位時代雜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xue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