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作者:Oga

說到我的西班牙遊學之旅,可以用”夢幻成真”來形容!因為工作的關係短暫地拜訪西班牙幾天,赫然發現西班牙人是如此熱情,可以跟我這個只能說英文,西語只有一句”hola”的小呆瓜解說一件衣服的質料講上個10多分鐘,即使我從頭到尾都在傻笑。晚餐時間從8點多吃到11點多,如此醉生夢死的生活正是我所夢寐以求。
mainphoto.lang_06.jpg 



已經有英國遊學經驗的我,回到台灣之後,便迫不及待地開始我的西班牙遊學計劃,一邊開始找補習班學西語,一邊尋找西班牙遊學代辦。經過朋友的介紹,我找到了STAGE歐洲語言諮詢有限公司(名字聽起來就滿專業的),來到代辦這裏,聽她解說西班牙各城市的地理位置、有那些學校及特色,甚至簽證要怎麼辦等等,讓我覺得我好像馬上就可以出發了! 最後,我選擇了Eurocentres 這個學校,因為它的簡章看起來很專業,而且在英國遊學時就聽說過這個學校很有名,網路上的口碑也不錯,而且費用也不算很貴(比去英國學英文便宜多了)。
BCN_School.jpg 

以自己學英文的經驗以及代辦顧問的建議,還是要先在台灣學點西語基礎再去會比容易適應,如此斷斷續續地學了西語8個多月之後,我的西班牙之旅終於成行了! 第一天到Eurocentres 巴賽隆那分校的報到,就來了個緊張刺激的考試,除了筆試聽力,還要口試。只能說語言真的不是一蹴可幾的,Eurocentres的Level 分為10級,我卻被分只比初學者更好一些的第2級,當下有點鬱悶…….不過, 開始上課後就覺得幸好是被安排在初級班,班上同學百分之九十都是西方臉孔,有法國、瑞士、荷蘭、德國、巴西等等人,只有一個泰國女生Nina和我是東方臉。也許是因為語言相近的關係,這些歐洲人和南美洲人的西語好像都不錯,上課時很愛發言,好笑的是他們常常搞不清楚Thailand 和Taiwan 是2個不同的國家,有時我和Nina小聲說話,他們還以為我們在課堂上說母語而跟老師告狀,讓我實在忍不住在心裏偷笑他們: 幼稚鬼!該回去多讀一些歷史地理了啦! 
BCN_City_Day_003.jpg 

因為我上的課程是時數最少的一般西語課程,每天有2堂會話聽力課程,及2堂閱讀寫作及文法課程。會話聽力老師Ignacio 是我的最愛,他上課非常活潑,喜歡舉例說明,而且每教完一個句型,就會叫我們小組討論或要我們互相發問,班上只有10人,所以藉著練習,可以問每個人一些私人問題,譬如說有沒有小孩阿、結婚了沒ㄚ、個人的興趣嗜好等,也是增進彼此了解、建立友誼的重要過程。
BAR_Whale.jpg 

雖然上課很重要,遊玩也是遊學的重點之一,除了常和同學相約去Pub體驗西班牙夜生活之外,巴賽隆那市區的景點也都被我們踏遍了,另外,我們也很喜歡搭火車去其他城市旅行,像是特地跑到Valencia 去吃海鮮飯、坐夜車到Granada,到的時候已是隔天早上,旅途雖然辛苦,但能親眼看見美麗的白色山城及阿爾汗布拉宮,就一切都值得了。
雖然一趟3個月的遊學(+遊玩)下來,花費了不少的積蓄,但是年輕只有這一次,錢可以再賺,但誰會知道以後會不會再有機會拋下工作、家庭、一切一切去過一個恣意妄為的生活呢? VAL_barcelona_002.jpg

回到台灣後,我還是繼續學西語,也許有一天我會再回到西班牙,也或許,我會到另一個西語國家學西語,說不定是墨西哥、阿根廷或古巴,who knows?

***********************************************************************************************************************

Eurocentres Barcelona 歐洲語言中心巴賽隆那分校

成立超過60年的Eurocentres是全球最大的語言教學機構,也是設備及教學水準最好的一所,由於是非營利性教育機構,Eurocentres所有的盈餘都必須用在加強師資陣容及擴充設備,多年努力經營的結果使得Eurocentres在國際間聲名大噪,尤其以歐洲學生最喜歡在Eurocentres進修。

陽光之城巴塞隆納,是西班牙與西歐的橋樑,更因為是加泰隆尼亞地區的重要都市,在城市文化上與西班牙首都馬德里有相當程度的不同,同時也是一個雙語城(西班牙語和加泰隆尼亞語)城市,巴塞隆納亦有地中海的曼哈頓之美譽。巴塞隆納接納了許多外國人,融合了不同的文化,呈現出一種獨特的氣氛,保留了色彩濃厚的中世紀風貌,也要許多創新及嶄新的設計感的城市,也因此才會孕育出高迪、米羅等個性豐富天才的主要原因。

Eurocentres國際語言學院巴塞隆納分校位於市中心,離連接城市古老文化及新穎商業區的加泰隆尼亞廣場(Palza de Cataluna)咫尺的距離‧學校亦提供英語課程給當地民眾,讓外國學生增加與西班牙居民會話的機會。其大部份的學生,都來自於歐洲及拉丁美洲,學校周邊精品店、咖啡館及餐廳林立。學校有11間明亮的教室,可以供學生無線上網。學校安排多種課外活動如參觀巴賽隆那住的著名景點如聖家堂、加泰隆尼亞美術館、奧林匹克博物館及運動館等,近郊城市如達利的家鄉-菲格列斯、吉若納等地,每週並安排一次西班牙電影欣賞,還安排與當地西班牙人共進晚餐,讓同學有更多機會與道地的西班牙人接觸、深入真正的西班牙文化。

課程介紹 

一般語言課程
每月開課2次,至少上課2週,上課時數每週20堂課(每堂課50分鐘), 課程偏重在西班牙語聽、說、讀、寫的基本技能,課餘時學生可自由使用多媒體視聽教室自習。

密集語言課程
每月開課2次,至少上課2週,上課時數每週25堂課(每堂課50分鐘) 課程內容除了基本西語技巧外,再加上週一至週四下午一堂選修的課程。

國際學期/學年課程
西語的學期課程,為期24周,學生可選擇每週20堂課或每週25堂課的課程。課程內容主要以聽、說、讀寫為主,學生的程度分級分為0-9級,選擇25堂每周的學生,除了一般西語課程外,另外還有西班牙的文化課程或商業西語課程,提供給專業的人士修讀,另外也可以選修考試準備課程,應付西語DELE的考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xue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