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每個人都有一張好牌,當你手握壞牌時,就要找出自己的優勢,讓自己活得快樂、有成就感,切勿坐以待斃...江偉君的這一番話,深深烙印在我的心中;看輪椅主播的故事, 我們多麼幸福。

輪椅主播江偉君 不同角度看生命

更新日期:2010/05/24 04:11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想法改變,就不恐懼!」

 

12年前一場車禍意外,讓留美前景大好的江偉君,身體被折成兩半,人生由彩色變黑白,但克服自己心中敵人後,她搖身一變成為國內第一位輪椅電視主持人。

 

如果不是坐輪椅,所有初識江偉君的人,都難以置信眼前這位笑容燦爛的甜姐兒,是個身障人士。但更令人訝異的是,江偉君並不因下半身癱瘓而行動自我設限,反而經常坐輪椅到世界各地趴趴走開會,連老外都對她豎起拇指大聲說「讚」!

 

江偉君,1973年生於雲林,17歲留學日本,曾為日本首相細川護溪千金的特約中文教師,後留學美國,曾擔任加州州立大學語文學校外聘講師、民進黨美西黨部大型演講即時口譯。

 

12年前,24歲的江偉君在西雅圖出車禍,脊髓神經骨折導致下半身癱瘓,半年期間她因懷憂喪志而每天足不出戶,直到有一次參加身障者水上活動,才恍然大悟她並非全世界最不幸的人,「有人眼睛看不見,有人脖子以下全癱,至少我還有腦袋、雙手,精通英、日語。」

 

想法改變,找到自己的優勢,江偉君逐漸克服自己心中的敵人,也改變了黑白的人生,完成美國學業,2000年她被選為首位輪椅「台美親善小姐」,2004年返台,2006年成為民視交通台國內首位輪椅主播,勞委會身障政策副研究員和一家美國公司在台分公司經理。

 

日前江偉君應邀以「克服自己心中敵人」為題,向高雄海洋科技大學和高雄第一科技大學師生演講,江偉君表示,不是每個人都有一張好牌,當你手握壞牌時,就要找出自己的優勢,讓自己活得快樂、有成就感,切勿坐以待斃。

 

江偉君說,她坐輪椅照常自己開車、煮飯、洗澡、掃地,甚至出國,行動來去自如,坐在輪椅的不同角度,也讓她領悟到常人看不到的生命真諦。

 

資料來源:奇摩新聞  更新日期:2010/05/24 04:11

 


 

培養未來獨到的世界觀:暑假遊學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xue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