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為環保盡一份心力,由於去年金融風暴,加上政府推動一連串節能減碳「台灣地球日 綠行動愛地球」的活動,全民也吹起了鐵馬旅遊的風潮,改以少開車、多搭乘大眾捷運工具,搭配自行車的方式,走出戶外讓平日辛苦埋首於辦公室的身體,有機會得到放鬆,還可以帶著全家人一同騎乘腳踏車,享受親子同遊的樂趣。

推薦行程:公館自來水博物館 ─ 碧潭

首先可以從鄰近的公館捷運站走到自來水博物館的門口集合出發,位於汀洲路上的博物館,對面是全家便利商店,門口隔壁有貴族世家,地點非常好找;博物館門口的雕塑像,更是指標性的清楚,告訴民眾腳踏車到的起始位置喔!當然也象徵了一家人騎腳踏車一起出遊的趣味喲!

1.jpg 2.jpg 
此為集合地點的正門口

 


3.jpg
沿著腳踏車道路線的方向走到底,上橋以後,就會看到公營的腳踏車租借處景福站,出發前記得要先試車,以確保行車安全;如果是團體出遊,必需在一週前先預約訂車喔!

4.jpg
我租了一台粉紅色的變速淑女車,建議挑選租借腳踏車,盡量選擇有籃子的車子,東西不要掛在把手上,避免風吹時東西亂飛,以避免發生危險。


5.jpg
也有協力車可以租借,不會騎車的朋友們可以找會騎車的人騎前面。

6.jpg 
租借自行車的對面就有洗手間。

20.jpg 
準備好了!出發吧!


7.jpg     
出門旅遊最擔心的就是天氣不好,幸好老天爺給了一個晴朗的好天氣,所以今天有不少騎車的車友。沿途的風景在陽光的照映下,變的更加翠綠!
一路上,開開心心的騎腳踏車與拍照,難得有機會可以在假日騎腳踏車欣賞臺北縣市美景,增加彼此間的互動,聯絡感情,四肢動一動還能維持健康。

 

8.jpg
有"小急"時,有貼心的流動洗手間可以使用。

9.jpg
有一小路段會有車子經過,所以騎車要靠邊騎。

10.jpg
接著上橋騎河濱公園

11.jpg
沿途都可以看到很多人在打球!

12.jpg
邊騎邊遊覽,不知不覺就到了陽光公園中間休息區。
此路段很陡,所以有立牌請牽引自行車斜坡道,請勿騎乘的字樣!

到了陽光公園,在此休息片刻,有咖啡、關東煮等流動攤販在此佇點,肚子有點餓,可來點個東西吃。坐下來休息,邊聊天邊吃著點心,這裡,可以溜冰,堆沙堡,有很多遊樂設施可以讓孩子玩,家長能暫時放下平日的辛勞,也很適合全家親子同樂。
15.jpg  17.jpg 21.jpg 22.jpg


13.jpg14.jpg
橋上可以看到湯泉大樓。

16.jpg
美又貼心的洗手間,騎腳踏車的車友,可以把腳踏車牽進洗手間內!

接著我們離開陽光公園,繼續往前走。

 23.jpg  
終於到達碧潭!一路上邊騎邊玩邊拍照,只花了半天的時間!9點半出發,12點就到了碧潭。


25.jpg24.jpg
碧潭是台北地區休閒生活中很棒的綠地景點,在這裡不時有許多活動舉辦,像是一路上可以看到很多街頭藝人秀,不僅提供來往觀看遊玩的民眾一個歡笑紓壓的表演,更鼓勵喜歡表演的人一個很棒的舞台機會,如果下次您也來玩,別忘了給他們一些鼓舞的掌聲呦!


還沒結束喔...

19.jpg
要先到自行車租借處碧潭站還車。政府腳踏車租借的貼心好處,就是可以甲地借、乙地環,還車以後再付錢。

您!有多久的時間沒讓自己的身體動一動呢?快來走一趟自行車之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xue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