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半球進入急凍狀態,歐洲氣溫頻創新低,挪威今天的最低溫是零下19度,不過冰天雪地中,卻意外出現天然奇景,在挪威空曠郊區,有人用連續攝影鏡頭,捕捉到難得一見的極光美景。

誰說到歐洲玩,一定要砸大錢,我們到挪威走一趟,只要把頭一抬就是美景!CNN主播:「我只要抬頭一看,『哇,那是什麼呀』,天空變得五彩繽紛,光影快速變幻。」

挪威最北的這個地方出現極光,美的不像是人間風景,極光女神歐羅拉,正拉著發光的裙擺,在天空之上散步,從另一個角度看過去,光影變幻更像是平地颳起的一陣龍捲風。CNN主播:「極光簡直是地球上最美的風景,也像砸大錢在天上辦得巨型燈光秀,羅馬神話形容這些光都是神仙絮語。」

晴朗的黎明之前,才看得到的極光,在北歐地區和不少神話有關,挪威人代代相傳,如夢似幻的極光,其實是海中魚鱗亮片的反射,不過天文學家表示,太陽能量釋放和大氣所產生的交互作用,才是產生美麗極光的主要原因!

資料來源:TVBS新聞 2010/12/09

相關旅遊資訊: 芬蘭航空促銷機票 TWD31,824 元起
訂票請洽:金展旅行社 02-2775-1138 或 金界總代理 02-2773-32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xue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