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中東幾乎成為動盪不安的代名詞,戰亂與天災使得這片古老人類文化起源之處蒙塵。位居歐亞兩洲門戶樞紐的土耳其,不免被外界以有色眼鏡觀看,留下 「危險地帶」的印象。放眼鄰境國家,伊朗、伊拉克、敘利亞等國,土耳其簡直被麻煩製造機圍繞,再加上境內東土庫德族人的種族議題,無怪乎載我前往機場的計 程車司機要關心地問上一句:「安全嗎?」

youxue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891320094

台北雙年展
已 踏入第六屆的「台北雙年展」過去曾引起不少回響。今屆展覽沒有特定的單一主題,但綜觀作品內容,不少藝術家都就著「全球化問題」發揮創意。雙年展以台北市 立美術館為主要展出場地,並同時伸延至市內其他地方,包括建國啤酒廠、捷運忠孝新生站、台北小巨蛋、中山美術公園等等。建國啤酒廠於日據時代開辦,本身也 經歷過不少風雨,可算是「全球化」的犧牲品;展覽期間,作品摻雜在如常運作的古老廠房之中,產生讓人意想不到的效果。
www.taipeibiennial.org                    

youxue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rchilab: 建築實驗室(即日起至824
臺 北市立美術館特別從「法國中央地區當代藝術基金會」借來了二百五十餘件建築設計素描與模型,為你呈獻一九五O年代至二十一世紀初,世界建築概念發展中最具 代表性的建築設計,各個作品均訴說著過去半個多世紀建築設計發展的故事。建築設計跟現代人生活息息相關,這個展覽自會讓你認識現代建築設計的發展脈絡,並 為你揭示未來的建築趨勢。
www.tfam.museum     


youxue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youxue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電影頭彩冤家裡,女主角卡麥隆迪亞在賭城拉斯維加斯有一場浪漫劇情,也讓人見識到賭城的熱鬧風光。靠著博弈產業,拉斯維加斯在全世界打響名號,每年吸引超過
3800萬名的觀光客來到賭城一圓淘金夢,也為拉斯維加斯帶來龐大的觀光收入!

youxue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