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xue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炎炎夏日,把握最後機會來一趟土耳其之旅,金展旅行社土耳其番紅花城系列,將帶給你夏末最美麗的回憶!

youxue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üleymaniye Camii silhouette

思緒翻騰,提筆維艱。執筆欲寫,擲筆悵然。面對一個令我魂牽夢縈的城市,該從哪裡說起才好?也曾詰問自己:為何不 是巴黎?不是紐約?偏偏是伊斯坦 堡,讓我無止盡的沈迷。裡面的一景一物像是閃著金光,熱燙燙的將我融化。去的時候不想離開,走的時候又把三魂裡的七魄給留下。每當回憶蜂擁捲至,只得棄械 投降,任由那無可匹敵的美,攻陷我的每一絲理智。

托普卡博皇宮第四庭園一景

youxue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岩石山谷

烈日驕陽澆灌大地,朦朧的熱氣中突然出現海市蜃樓般的景象——巨大岩柱、細長如煙囪、香菇的奇石林立,波浪縐褶般的灰白地表——彷彿翻版自某個神話故事裡的場景——這就是安那托利亞高原上獨樹一格的奇幻之地「卡帕多奇亞(Cappadocia)」。

數百萬年以前(註一),火山運動頻仍,古代亞蓋奧斯山(Mt. Argaeus)猛烈爆發,威力之巨堪稱地球上最大的隆起運動。火山融岩與火山灰覆蓋附近所有地區,經過長時間沈積,與風霜雪雨的沖刷侵蝕,在不同硬度的 岩層上雕琢,成就卡帕多奇亞千變萬化的迷人風貌。亞蓋奧斯山今日稱為埃爾吉亞斯(Erciyes),挾海拔3916米的高度君臨卡帕多奇亞,同時也是安那 托利亞的第三高山。

Erciyes Dagi
◎埃爾吉亞斯山,烈火暫息,沈睡在終年白雪之下。

youxue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紅瓦白屋

土耳其境內儘管歷史名城遍佈,尤其是伊斯坦堡,絕代風華幾無他者能相提並論。但是若要選擇一處能使身心獲得休息, 煩惱得到解放的心靈之所,則非番紅 花城(Safranbolu)莫屬。既為安那托利亞土地的一部份,自當共同承擔滄桑的過往,統治者來了又去,番紅花城幸運地逃過土耳其工業化的災劫,保留 住一度絢爛繁華的歷史面貌,足以讓後人憑弔。

youxue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