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今天表示,非洲的象牙海岸因總統選舉發生紛爭,象國政府宣布宵禁,研判將有動亂,籲國人暫勿前往,並將旅遊警示調為紅色警示燈號。

象牙海岸於11月28日舉行總統決選投票後,現任總統巴波(Laurent Gbagbo)和他的競選對手烏阿塔哈(Alassane Ouattara)都自行宣誓就任總統;當地民眾擔心爆發內戰,紛紛逃離家園。

外交部表示,除將象牙海岸旅遊警示調為紅色燈號,即為「不宜前往」,也提醒在象國商旅的國人,如有緊急需要,可與台灣的遠東貿易服務中心駐象牙海岸辦事處主任劉維納保持聯繫,電話為225-202-16936。

外交部表示,當事人也可直接或由親友於國內撥打免付費「旅外國人緊急服務專線」,電話為0800-085-095,與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連繫。若自海外,則須付費撥打(當地國際碼)+886-800-085-095。991206

資料來源: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台北6日電 2010/12/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xue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