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外交部將於12月6日至17日舉辦慶祝建國100年紀念護照申請暨抽獎活動

為慶祝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並鼓勵民眾親自申辦護照,外交部將於本(99)年12月6日至17日舉辦紀念護照申請暨抽獎活動,參加民眾除可領取核發日期為「01 Jan 2011」(100年元旦)的護照,並獲贈限量發行的護照紀念封套外,另有機會抽中獎額新台幣3,000元的便利商店禮券,歡迎民眾踴躍參加。

凡在台灣設有戶籍的國民,均可於活動期間週一至週五上午8時30分至下午5時,親自向外交部領事事務局或外交部中、南、東部辦事處申請。其應備文件及詳細活動辦法請查詢外交部網站(http://www.mofa.gov.tw)或領事事務局網站(http://www.boca.gov.tw)。收費標準與一般護照申請件相同(一般申請者規費為1,600元;14歲以下孩童、男子滿14歲以上未免除兵役義務或尚未服役者,因其護照效期較短,規費為1,200元)。民眾完成申請程序後可於元旦當日起三個月內領取護照及印有建國100年專屬標誌的護照紀念封套,並有資格參加抽獎。外交部將於99年12月23日抽出幸運民眾100名,每人獲贈新台幣3,000元的便利商店禮券。抽獎活動前10名幸運中獎民眾將獲邀請參加在元旦舉行的頒獎典禮。

為加強便民服務,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及中、南、東部辦事處特別於元旦當日上午8時至中午12時提供假日領照服務。申請建國一百年護照的民眾可利用該時段或於三個月內,親自或委託親友持身分證件及收據向原申辦處領取。

另為擴大慶祝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外交部將自100年元旦起為期一個月,在台北賓館舉辦「外交為民服務成果展」,展出元首通行狀、各版護照、簽證及文件證明等史料。此項展覽並將陸續在台中、高雄及花蓮舉行。

資料來源:外交部新聞說明會紀要 http://www.mofa.gov.tw/webapp/fp.asp?xItem=46842&ctnode=1713

中華民國外交部官方網站: http://www.mofa.gov.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xue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