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大自然決定用無論是地震、颶風、暴風雨,甚至火山爆發,來擾亂你盤算已久的休假旅程時,你該怎麼辦?當所預定的旅館、飛機、套裝行程,都被「不可抗拒之因素」而取消,你要怎麼討回公道呢?

有鑑於全球災難事故益發頻繁,這似乎成為旅行者應該考量的事物之一。

遊遊學學玩玩的建議如下:
首 先,你應該購買一個適當的旅遊保險。旅遊保險是旅行者很容易忘記的一環,但卻是真正能夠保障你權益的方式。透過保險業者或是旅行社,當你購買相關產品之 後,他們就必須接手處理隨後發生的各種事務,這包括意外發生後的討回退款。若是參加團體旅遊,則應該確保旅遊服務裡有包含旅遊險。或是可以自己再另外購買 旅遊不便險、意外險等。

國外旅行時萬一身體不適緊急就醫,因而有醫療花費時,不要以為沒有投保就沒有補助,事實上全民健保照樣可以給付哦!只要檢附以下單據,回國後向轄屬健保局提出申請即可: 

(1)
繳費收據 
(2)
住院證明(若有住院須索取
(3)
當次的出入境證明(可影印護照上海關所蓋之進出入境戳章),若當地醫療院所允許也請影印或開立處方箋副本 
(4)
病歷表 
(5)
醫療院所全銜名 
(6)
住址 
(7)
主治醫師姓名 
(8)
診斷證明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xue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