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尼加拉瓜吃得最道地、最美味的一餐,應該就是在Catarina的湖畔餐廳,除了牛肉美味之外,連續吃了幾天的烤香蕉、炸香蕉竟也不覺得厭煩了,還有最不能不提的就是烤得軟軟的,香香濃濃的牛奶芝士,直到現在看照片都忍不住吞嚥口水。

Catarina 是一個小而可愛的城鎮,一般旅行團過來,只會帶你到臨湖的觀光區,這裡除了餐廳林立外,還有多家手工藝品店,但其實有時間在村裡亂逛的話,沿路上來擺著手 工藝品的民家,比湖畔的手工藝品店更具吸引力。養馬、手工藝品、培植苗木,是Catarina人維生的三大技能。 雖然手工藝品沒有吸引到我,但湖畔景致和餐廳,倒是強烈推薦,一定要留在這裡吃一餐飯!

這個湖是Catarina小村的最高點,車子 一路上坡,在買票進入停車場後,就會看到這一池如同以水藍染料調色的湖泊,因為沒想到在靜謐村莊的高點竟然有如此風景,大家忍不住驚訝地讚嘆,湖邊的坡地 設置了一層又一層的座椅,於是,大家好像進入一個大劇場一般,一起順著同一方向,看著湖的變化。這個湖,當然不是那個廣闊好像沒有邊際的第一大湖尼加拉瓜 湖,也不是首都的馬納瓜湖──這是出發前我們唯二認得的尼加拉瓜湖泊,也以為尼加拉瓜只有兩個湖,但其實當然不止。Catarina村莊內的湖很小,名為 Apoyo lagoon。



(圖/湖畔設有手工藝品商店街。)

對 著一個小小的湖泊能看多久?當親身體驗其隨著天氣改變面貌之快速,就不會有這樣的疑問了。Catarina我也是3天內來了2次,第一次因為雲層濃厚,以 為它只是一個小湖,景觀雖然美,但沒有留下深刻印象,隔兩天再來,才發現原來在這個海拔高度大約500公尺的湖畔座椅是個絕佳賞景點,湖後方的尼加拉瓜湖 露了出來,據說清朗無雲的話,甚至連鄰近的Masaya火山,以及古城格拉納達(Granada)都能盡收眼底。

欣賞完晴天下水藍色 的湖泊,我們心滿意足地到湖畔的餐廳用餐,初初走進室內時以為是家大餐廳,但其實是好幾家餐廳組成,每家餐廳只有不到10張桌子,每家餐廳以小小的店招及 不同桌布顏色區別;點完菜之後我們看見有較寬的桌子空出來,本來想換個位置坐才不會那麼擠,那時還沒搞清楚是不同店家,而那家店的服務人員也很賊,還熱情 招呼我們換位置;這裡真的是蠻有趣的競合模式。


(圖/以為是走進一家餐廳,但其實是好幾家餐廳一起經營,桌布顏色不同經營者也不同,我們在導遊帶領下,選擇入口第二家餐廳坐下。)

這裡的用餐環境、用的餐具其實都很平價,餐具大概是台灣百元牛排那種等級,但環境設備當然沒那麼好,不過,料理的美味真讓人難忘。

尼 加拉瓜的牛排很有名,但一般人少吃牛排,因為價格太高,我們停留的這幾天除非自己花錢,否則在旅行團的行程中也幾乎沒有機會吃到牛排。這湖畔餐廳的牛排端 上桌時看起來沒有什麼了不起,入口後才知道廚師的功力,火候拿捏得恰到好處,肉質又好,帶有充份的肉汁,又嫩又香甜。即使只是配菜,而且也不好看,但牛排 旁邊這坨白色的牛奶起士口感還是讓人驚艷;牛奶起士常常用炸的,弄得像很鹹的炸豆腐,從來不知道它烤熱融化後竟是如此美味。還有這個香蕉,在尼加拉瓜幾乎 每天午餐晚餐都有香蕉,有時油炸有時火烤,但不知是否牛肉與芝士太好吃,也提升了對香蕉的好印象,甜中帶酸,又有綿密的口感,絕對是這幾天吃過的最頂級香 蕉。


(圖/用鐵板盛裝的牛排看起來很平價,但牛排、香蕉、起士,都美味極了。這樣一餐大約美金10元出頭。)

在 湖畔美景相伴下享受美食,自然是人生一大樂事,不過,吃到一半時天氣竟然有了大轉變,而且其變化的速度讓你瞠目結舌,先是水藍的湖水變得愈來愈暗淡,慢慢 的,失去了色彩,天空與湖水變成深灰與淺灰,然後,只聽到湖邊的人們尖叫亂竄,好像狂風暴雨將至,但只有風,很強很強的風,讓戶外的人不得不逃回室內;就 像颱風來襲一般的強風刮了好久,終於開始下起大雨,風將雨水從窗縫中潑了進來,原本賞景最好的靠窗座位,現在美味的料理卻要拌著雨水一起下肚,不想放棄 它,只好吃快一點。


(圖/天空出現了濃厚的烏雲,湖水也變得深藍,此時還蠻好看的,但很快就會變成一片灰色,強風刮起,湖邊這些人就像逃命一般尖叫逃跑。)

其實這個料理也不能吃太慢,店家以鐵板盛裝有一定的道理,就是要維持牛排、芝士的熱度,這兩樣稍微放久一點,肉涼了、芝士凝固了,味道就沒有剛上桌時那麼好了。每次採訪為了拍照都花很多時間,往往吃的時候菜都冷了,說真的,好吃的料理,真的拍照不能拍太久!

記者王以瑾/尼加拉瓜報導.攝影 
資料來源:NOWNEW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xue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