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uca

人真的因夢想而偉大嗎?當時的我只想送一份禮物給2字頭年齡的自己。18歲起隻身單飛南太平洋求學,單獨旅行對我其實是一種享受,即使對歐洲相當陌生但我相信那是個刺激的選擇。因我的西班牙文仍處牙牙學語的階段,飛翔在地中海上的那一刻我仍在想著大家等著的答案:為什麼是西班牙?如果我沒造訪巴塞隆納,我想這一輩子可能也找不到答案。

置身在雪白的homestay家中讓我如夢初醒。從siesta(午睡)醒來時已是10點,正常的晚飯時間,親切的Ana準備了可口的西班牙式晚餐「橄欖沙拉」、「炸馬鈴薯雞肉泥」及我的最愛「totilla(馬鈴薯蛋餅)」, Ana找來了她住在樓下的帥外甥Jordi,於是每天的晚餐因我跟Jordi天南地北的談天說笑而更添熱鬧氣氛。

Barcelona
的美怎是浮華的文字能形容,用夢想填滿整座城市的建築師高第,讓你坐在奎爾公園的瓷椅上享受陽光,在星空下的米拉之家啜飲雪莉酒及欣賞一場醉人的歌劇,或每天捧一杯香濃的Cafe con leche坐在巴由之家面前冥想,秉持人生得意需盡歡的西班牙人會告訴你:「Es la vida~」這就是人生。

也許你喜歡米羅或畢卡索,但我心中的天才達利一手打造風格迥異的劇院博物館,讓朝聖者嘖嘖稱奇,館內的每一幅畫,每一樣擺設都讓人折服不已,超現實畫派的人生領我走入虛幻隔世的夢境裡。

我答應過Ana繼續學習西班牙文且每年都回來看她,Enforex的語言課程使我漸有些斬獲,美的如高第建築般的大學UAB會是我下個學習據點,三度踏上這塊土地時我決定先往南走。

塞維亞的美引我走入另一個時空,南部人的熱情總是另人窩心,夜夜狂歡的各式酒吧徹夜歡迎著把酒言歡的人們,一個入冬的傍晚來到馬拉加,靠山面海的學校宿舍已讓我忘了旅途的疲憊,燈光豐富了山色,白晝的陽光輕柔的在海上跳舞,此時多麼希望他就跟我走在這片無垠的沙灘,讓溫柔的海風恣意地吹拂我們的夢想。

陽光、沙灘、海鮮飯是西班牙的三大特產,但西班牙迷們更意猶未盡的是上百種不同的tapas(下酒菜)及如痴如醉的flamenco(佛朗明哥),如果Sangria對你來說太烈的話不妨嚐嚐更為爽口的Tinto Verano(夏之酒)

讓人流連忘返的馬德里普拉多美術館隆達的美麗峭壁,古老的石頭城多雷多,如詩如畫的小鎮Vejer恍若天堂,在Nerjar的鐘乳石洞窟裡欣賞一場芭蕾,都曾帶給我無盡的遐想與莫名的感動。

「明年什麼時候回來,孩子?」 Jordi的媽媽親著我的臉頰問著。我想起站在Salamanca 的學校頂端時喃喃自語的說著:「是什麼讓我不斷回到這個地方?我是否該再回來?我想我已得到解答。

 
我找到了西班牙,西班牙也找到了我。它終止了我的迷思也衝擊了我更多的放浪形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xue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