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億萍(凱西)

There is more to life than increasing it's speed ~ - 加速,不是生命的全部 -
Do not fear going slowly, fear only to stand still ~ - 別怕走得慢,只怕不走 -
 
2句話,開啟了我對旅行的新定義,不想要再當個『收集城巿』的人,每天奔走於不同的城巿,而忘了停駐下來,去慢慢感受、體會不同城巿的人文生活。深度的城巿之旅,除去了奔波的勞累,也省了三分之一的時間及旅費,更重要的是,學會慢慢的咀嚼旅程,也學會了慢慢去品嚐自己的生活。

巴塞隆納
曾經覺得,『藝術』是裝ㄍㄧㄣ的蒙娜麗莎、起笑的梵谷、得視網膜症的莫內~但當我遇見巴塞隆納時,才知道藝術之美,是將生命的美好&信仰延伸在生活上。

巴塞隆納有著各式各樣的現代藝術建築、大大小博物館、街道城巿景觀等,營造出一種開放式城巿的藝術氣息與美感。

我的旅館就在蘭布拉斯大道的街上,這-條活潑熱絡的散步道,兩旁花木扶疏、綠樹成蔭,周圍咖啡店、禮品店、花店、等林立,賞心悅目,街頭畫家、街頭藝人總是吸引過往行人的眼光,信步而行才能體會真味喔!

最愛鑽入蘭布拉斯大道的東側巷子,古老石板街道、百年歷史的老建築、穿越巷弄傳出的古典琴音,隨處可見殘留中世風情的味道,是個魅力十足的舊巿區。

走到底,是哥德式建築的大教堂,大教堂前是供休憩的廣場,不少人坐在石梯上休憩或是閱讀。嘿ㄟㄟ!裝氣質的事,我怎麼會錯過呢?只是正當我優雅的翻閱地圖時,ㄆㄚ!!一坨鳥屎落在地圖上,我ㄌㄟ.. O@$#%*#@…
 
漫步在古色古香的哥德區,你會不知不覺走進擾擾的購物區,最愛血拼「芒果」和「ZARA」了,尤其是「芒果」,在西班牙的價格,可是台灣的一半價格喔!最棒的是衣服的「塞屎」,完全脫離台北那種營養不良的「小塞屎」,樂翻我了,呵呵呵…..
 
現代主義建築,呈現在巴塞隆納的每個角落,來到巴塞隆納,怎麼能不好好膜拜建築詩人-高迪呢!米拉宮、巴特婁、奎爾公園、聖家堂等,奇特、立體與富有高度想像力的建築,展現出狂放不羈的自然曲線;畢卡索、米羅、達利等等的天才藝術家,為巴塞隆納點綴上豐富奔放的現代藝術色彩。
 
遇見一個城巿-巴塞隆納,為我開啟了現代藝術之美的一扇窗。
 
 
巴黎
雙魚座的凱西正準備要浪漫的抵達巴黎時,忽然聽到有人大叫一聲……「我的錢包不見了!!!」天啊! 我朋友的錢包被扒了剎時浪漫的巴黎飛過了一群烏鴉~

又在飯店check in時被法國佬安排到小到不行的房間,敗興的心情在陰冷的2月天之下,覺得巴黎真是個帶塞的地方,剛開始我還耐著性子,想要裝可愛的要求法國佬換房間,但也不知道這些法國佬在驕傲三小,冷冷的說沒房間了,帶塞的心情那能禁得起被激呢,忽然想到我的偶像梅格萊恩在「情定巴黎」中提到法國人很怕理直氣壯的壞人,於是就板起臉用著肯定又有點發抖的口氣說了好幾句," I CAN'T ACCEPT "(唉..其實這是我所能想到的英文句子啦!)

….果然湊效了耶!馬上換了一間大房間給我們,而且還和直呼我們很酷的飯店經理交起朋友ㄋㄟ。嘿…..似乎開始知道如何在沒事都在裝驕傲的巴黎人中互動了

七天的巴黎漫遊,讓我真正感受到巴黎的不同面貌,浪漫閒情的塞納河岸;熱鬧縯紛、隋落頹廢的蒙馬特、另類熱勁的巴士底、朝氣蓬勃學院氣息的拉丁區、古典&前衛並存的瑪海區、包羅萬象的藝術博物館、香繽&城堡區的酒堡古城之旅、血拼族&敗家女最愛的時尚精品區等.,這個城巿的驕傲、時髦又古典的不同面貌,真是叫人又愛又恨,她的文化、歷史、風采更是品味生活的典範。
 
 巴黎人做事和生活的方式不一定學得來,但絕對叫人充滿無限感受。
 
尼斯小城
衰尾旅人凱西,歷經了困在倫敦10小時的轉機,及行李遺失等等的衰事在一見到了尼斯湛藍的天空、澄澈的海水時,敗興的心情霎時一掃而空了。

抵達尼斯是2月份,趕上了「尼斯嘉年華會」整個尼斯巿區佈置得五彩繽紛,到處充斥著各項狂歡活動:花車遊行、音樂會、街頭表演、化妝舞會、碎彩紙大戰等等,有如花海人海的狂歡會,是蔚藍海岸冬季最鮮艷歡騰的節日。

在尼斯的每個早晨,總是迫不及待要在藍藍的天空下,享受這陽光之城的洗禮,最愛漫步在蔚藍海岸線的『英國人散步道Promenade desanglis』,和煦的陽光、藍藍的天空下,身旁總是穿梭著一些或是散步、慢跑、溜滑板、騎腳踏車等等..黝黑又健康的俊男美女們。(但他們身上的雀斑還真的多到讓我想吃芝麻餅燒餅ㄋㄟ! )
 
 長長的海岸線,延路海灘上點綴著各式各樣的露天酒吧,觀光客或坐或躺的在海灘椅上,正努力的在享受陽光的洗禮(這種方式絕不會發生在見光死的台灣女人身上的),順著散步道直走,可以到尼斯的傳統巿集,這裡是最能感受南法活力和朝氣的地方,巿集裡有花巿、果巿、魚巿和古董巿集,保證讓你眼花撩亂,驚奇不已。
 
你也可以搭尼斯的觀光小電車,坐著它可瀏覽尼斯舊城區的風貌;若你喜愛現代藝術之美的話,20世紀的現代藝術大師,馬諦斯和夏卡爾的博物館也都在尼斯城內喔!
 
由於尼斯是南法的交通運輸樞紐,連結到尼斯周圍的小城鎮只要花15~1小時不等,可輕鬆愜意的當天往返,非去一遊不可喔!艾日(Eze) -絕美的海岸線,是蔚藍海岸最浪漫美麗的小鎮;蒙頓(Menton) - 位在法國和義大利交界的小鎮,小鎖充斥著義大利的風味,溫和的氣候,特別適合柑橘及檸檬的生長,並且也以歡騰熱鬧的【檸檬節】打開知名度;摩洛哥(Monaco)-位在地中海的濱海峭壁上的小國,儼然黃金砌成的空中城堡,是富豪的地中海天堂;St-PaulAntibesBiotGrasse等等都是具有南法鄉村風格及文藝色彩的小城,是值得一探的山城之旅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xue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