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麗如

~~….臺灣…..臺灣的口音…..在這週末的午后,在這熙來人往的皇家哩路上,正在為家人挑選明信片的我,尋聲望去,是兩位年輕女子,正在討論著是否要逛進這家店,因為我一句「臺灣來的嗎?」就這樣,展開我一下午的導遊行程!
 
緣起~
基 本上,平日行走在愛丁堡,總會,錯肩許許多多的遊客,更何況,我就住在通往城堡的交通要道上!十分臨近愛丁堡城堡!也許,是經驗的累積,也相信,這是許多 人共同的旅遊心得,看到亞洲面孔,會八九不離十地,猜出他們來自於哪一個國家,如果,再聽到國語口音,幾可百分之百地判斷大陸或臺灣,甚至,可以從臺灣的 口音中,再猜測來自於臺灣的北中南地區!當時在我身後的那兩名女子,即明顯講著我所熟悉的~北台灣口音(事後印證,她們果真來自於台北與桃園…..啊!桃園~我的家呀!)因此,心念一動,加上當時的心情,我就與她們攀談起來!
 
為什麼會說當時的心情’…..實在是~因為當下我已因作業趕工,閉關了三天連嘴巴也一起跟著閉關了三天!那一天下午,外頭天氣甚好,從窗戶看過去,天空高高藍籃的,眼前的兩棵大樹,紛紛怒放著粉的,白的,紫的花朵,佔滿滿整個枝椏,連鳥兒都來湊著熱鬧,清脆地啼叫聲聲,在這高地氣候的涼爽五月天,頗有一種催人放遊的意味呢!
 
所以啦,這種景象,會讓人不甘於寂寞,換身衣裝,我也想要腳踩愛丁堡春光,換換心情去了!
 
當 我與這兩名女子稍微談聊之後,得知她們是跟著旅行團而來,九天六夜的英國之旅,前一晚才抵愛丁堡,下午四點半就要會合回倫敦了!她們抱怨著,除了城堡,她 們還沒感受到真正愛丁堡...真正的愛丁堡?!老實說,我待了近一年,也不敢說自己是否已感受到真正的愛丁堡!但是,也許,我可以幫助她們多了解一點點關 於愛丁堡...我這樣在心底想著!
 
盤算著時間,離她們集合的時間還有一個半小時,我飛快地在腦海中計劃著帶她們尋遊的方式!於是,我們一行三人,一個非職夜的導遊,加上兩個遊客,就這樣開始我們的行程!
 
沿著舊城皇家哩路,我介紹著幾個地標建築,與地形特色,再介紹哈利波特作者寫作喝咖啡的地方,當然,也帶她們逛一下遊客都喜歡的道地的紀念品店,然後,已有點累的她們,想喝點飲料,當時,我們來到舊城中心的HunterSquare,那裡有一間ChocolateSoup,那一碗碗的HotChocolate可是被愛丁堡大學學生會評等為五顆星的佳釀(就在它隔臨的Starbucks僅僅只得了兩顆星),涼涼爽爽的愛丁堡心情,加上那一杯微甜的香濃熱巧克力,會讓人感覺到很滿足的!
 
爾後,我們走去愛丁堡大學的壯觀法學院,與鄰近的新式劇院,折返時,順道介紹一家~蘇格蘭人的好萊塢明星,史恩康納萊喜歡的一家義大利餐廳,因為窗前,就擺有一張巨星在店裡留影的照片,沒想到,她們竟就是他的bigfans!可想見啦,雖然僅僅是照片,但那種看見偶象的興奮程度,讓我感覺,原來迷戀偶像真是不分年紀的!在一陣相片拍攝後,我想利用最後的時間,帶他們去走走一座很具特殊意義的教堂,因為經濟學之父~亞當史密斯,即長眠於那兒!但因為路程與時間的考量,很可惜的,她們得回去新城的集合地點!
 
因為,聽她們連集合地點都不是說得很清楚,於是,我索性陪她們走到那兒!末了,我們互留了聯絡方式,她們並不斷說著感謝
 
其 實,在我對她們揮手道別的同時,想著這一段萍水相逢的過程,其實,我也想同她們道謝的呢!因為,在一個心情特別的午后,很難解釋是怎樣誰對誰的相陪遊旅, 看著美美亮亮的新城街景,與對比的舊城古意建築,也許,這一切,都因緣於愛丁堡的風,愛丁堡的景,愛丁堡的心情,與愛丁堡的天色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xue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