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LENDAR遊遊學學玩玩旅遊行事曆20083月號
 
旅遊時間:MAR 9 - APR 12
活動項目:勃蘭特野生動物節
活動網址:
www.brantfestival.bc.ca/index.php

每年三、四月間,加拿大卑詩省的溫哥華島都會迎接黑雁的到來。在春季時,黑雁從加州和墨西哥北返阿拉斯加,途中在溫哥華島的帕克斯菲爾克里岡海灘稍事休息和進食。到了三月底,海灘的黑雁數量可高達兩萬隻。除了黑雁之外,產卵的鯡魚也吸引來成千上萬隻水鳥、老鷹、海獅和麻斑海豹。海灘附近還可欣賞到其他候鳥、猛禽和五顏六色的野生花卉。
 
 
旅遊時間:MAR 16 - 23
活動項目:塞維亞聖週狂歡節
活動網址:www.sevillaonline.es/english

聖週(Samana Santa)意指復活節的前一週,是西班牙數百年來最重要的慶典節日之一。在南部塞維亞,各地兄弟會成員穿上不同顏色的服飾,抬著自家教堂聖像的聖轎在街上繞行,前往歐洲第三大教堂——塞維亞大教堂,沿途信眾有的拋撒玫瑰花瓣、跪地膜拜,有的觸摸聖轎、並在額前比畫十字,充分表現出信仰的虔誠。

 
旅遊時間:MAR 20 - MAY 18
活動項目:庫肯霍夫花園開放參觀
活動網址:
www.keukenhof.nl/nm/english.html

春天正是賞花時,荷蘭聞名遐邇的庫肯霍夫花園又到了滿園花開的季節,這裡每年只在春季開放兩個月,從三月中下旬至五月中旬。這座花園位於阿姆斯特丹附近,佔地三十二公頃以上,每年吸引超過八十萬遊客,種植的花卉以鬱金香、黃水仙和風信子為主。
 
 

旅遊時間:MAR 15 - 30
活動項目:全國大專院校創意宋江陣頭大賽
活動網址:
www.1452.com.tw/whoha     

高雄縣內門鄉是個臥虎藏龍的好地方,鄉民在閒暇時組成各種陣頭,練武強身,如今仍保留的民俗藝陣包括:車鼓陣、牛犁陣、桃花過渡、南北管等等。「陣頭」的意思就是由多人組隊,呈現一種陣仗、姿態、舞步和信念。全國大專院校創意宋江陣頭大賽從二〇〇五年舉辦至今,除了是一種文化傳承之外,更強調嶄新創意。
     

旅遊時間:MAR 8 - 30
活動項目:布拉格復活節市集

活動網址:
www.pragueexperience.com/events/easter.asp

布拉格每年三月都會在舊鎮廣場(Old Town Square)和溫希拉斯廣場(Wenceslas Square)舉行復活節市集。展示攤位超過一百個,所販售的手工藝品包括:木製玩具、人工水晶產品、蠟燭、珠寶、金屬器皿、精緻刺繡,以及穿著本土傳統服裝的木偶,其中最常見的是色彩鮮豔、手工繪製的復活節彩蛋。遊客還可品嚐到香味四溢的烤香腸和冰凍啤酒。復活節當天的早上,男生會帶著用柳條編織成的鞭子,沿途到每戶人家抽打每個女生,據說可趕走疾病和惡靈。
 
 
 

旅遊時間:MAR14-16
活動項目:火奴魯魯節
活動網址:
www.honolulufestival.com

火奴魯魯節是夏威夷最重要的文化節慶之一,目的在於促進夏威夷與太平洋沿岸國家人民互相瞭解、經濟合作和種族和諧。透過教育課程和活動,這一年一度的節慶將亞洲、太平洋和夏威夷豐富活潑的文化與全世界其他國家共同分享。節慶活動雖然只有短短三天,但是內容非常精彩,包括:舞蹈表演、傳統藝術展、大遊行、手工藝品展、教育課程和美日文化交流研討會等。
 

圖片資料參考及來源:華航
Dynasty 3 月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xue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