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麗如

說來,真是奇妙,一個五人為單位的學校宿舍,竟能匯聚成如此一片天地!
 
先談談我的住宿環境吧,我住在學校宿舍裡,如果曾走訪過愛丁堡,相信一定對這舊城裡所謂的”close”不陌生吧!這不是如字面所含意的死巷,暗巷,反而是代表愛丁堡城種種歷史軌跡的過程與故事呢!而我所住的YLNESCOURT就在鄰近城堡的一個”close”.記得,第一天搬進來時,就頗為宿舍裡的建築格局感到驚訝,這裡,就是一個確確實實的古蹟,瞧那一扇扇沉重的木門,石頭堆砌的築牆,後來又聽cleaninglady說這裡頭的一百多間房,可找不到一間一模一樣格局的,也聽說,這裡原原本是一位貴族的住所(鄰近皇室愛丁堡城堡,想必過往也是權勢傾天吧),後來,這裡捐給了愛丁堡大學.我們的宿舍,就在皇家哩路上(RoyalMile),古典雅緻的建築~是我們日日與遊客穿梭錯肩時,共同的驚嘆號!那一快快的石版路面,可是一斷段歷史的沉積!行走之間,餘音雜沓,往往讓人不覺墜入紅塵今昔的錯覺之間!
 
這樣的環境,這樣的氣氛,會是什麼樣的人,成為相伴一年如家人的聚處?不諱言,再如何隨遇而安的人,也會不禁在心底小小聲地對天祈禱一番!
 
我想,我總是個帶運氣的人!
 
在聽到許多室友相處間的故事後,我更是這樣的認為!
 
真是奇妙,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那希臘式咖啡的攪拌聲音~杯與匙的撞擊聲,成為我們這一個單位住宿特別的響聲篇章!
 
我是愛極咖啡的,但卻不太愛喝即溶咖啡,總覺得味道不夠,是嘴間的味道不對,更有氣氛感覺的不對!一日,與初初認識的室友們在廚房談聊,對相關咖啡一切極其敏感的我,注意到唸教育所的希臘室友~Elizabeth那不同的咖啡攪拌方式與沖泡方法,對咖啡很有求知精神的我,在聞到那明明是雀巢即溶咖啡粉,卻伴隨濃濃咖啡香的過程,感到好奇不已,發揮好學態度吧,就跟Elizabeth學起沖泡即溶咖啡起來!這過程,真是有趣,先把咖啡與糖依照自己的喜好比例放下去,然後加一小小湯匙的熱水,這過程最重要,水一旦多了,味道就出不來了;之後,在拿湯匙在杯裡攪拌,就像打蛋的過程,直到糖與咖啡充分融合,空氣的填塞與湯匙的攪拌,使得咖啡與糖像在杯子裡膨脹了一倍,那creamy的濃稠,已然散發出咖啡的味道,最後再加上熱水與牛奶,哇哇哇!一杯香濃泡沫式的希臘式咖啡,於焉製作完成!
 
Elizabeth說在希臘,他們都是這樣沖泡咖啡的,再平凡的咖啡粉,往往都能沖泡出頂級的味道!韓國室友Lisa,忙碌應用語言的繁重課程時,常把咖啡當開水喝,卻又不願花時間在泡咖啡上,因此,最常被我們笑說喝得不見咖啡品質,一日下午,可能他閒來無事吧,一人躲在廚房裡作實驗,當晚,只見他眉開眼笑地說,他也可以用Tesco
市那最便宜的咖啡粉,以”Greekway”泡出香濃的GreekCoffee囉!就這樣,奇蹟開始傳播開來,慢慢地變成我們之間的全民運動!另一個讀法律所博士班韓國室友Junok,與讀英國文學的美國室友Sara,也加入了GreekCoffee的愛好行列!
 
不知,多少個放學的午後,還是讀倦了的時刻,廚房裡,往往可以聽到那杯與匙敲擊的聲音,聞著咖啡香,啜飲著咖啡的滋味,往往我們會藉此聚在一起,談聊著許許多多的事!也許家人.朋友.課業.生活……許許多多的話題都繚繞在這咖啡香氣之間!彼此的分享與傾聽,有時喜樂,有時頹喪,有時驚詫……,那情緒的抑揚頓挫,往往也伴
隨著我們一杯又一杯的GreekCoffee!有時,我們還得對彼此奉勸~別喝過了量,畢竟,那濃醇的感覺,會讓人一不小心就上了癮!
 
我的宿舍生活是舒適宜人的,這樣的地方,這樣的氣氛,這樣的室友,讓人不禁會想謝天的!那一天,Elizabeth問我,要不要同他回希臘,喝一杯真真道地的GreekCoffee?望著他大大的,認真的眼神,我的答案在快樂的笑容裡,飄散在這香香的咖啡味道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xue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