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麗如

2002
年,一月二十三日

第二個學期開課快半個多月了,我,還在過著為上個學期的報告,追著deadline跑的日子!這"deadline"~真有意思的一個名詞,非置身其中,無可想像其中的百味雜陳!
 
加油,加油,我不斷催眠自己,把Methodology這五千字的報告寫完,我就可以生活得從容一些了!記得,在法學院讀書的法官"老大",曾給了我一堂有別於課堂學習的好課,他說,在這樣一個臥虎藏龍的學習與英語環境裡,我們要秉持"笨鳥先飛"的想法,以謙虛,勤奮的態度面對學業的!這給了我很多的想法,想想優秀的他,常謙稱"笨鳥",那,那......!!
 
二十三日一早,前晚趕功課到半夜的我,恍恍惚惚地去趕一堂最喜歡的課,看著台柱老師Dr.Mackay賣力地講授TESOLandYoungLearners,滿足間,卻也遺憾,這大師就要在今年退休了,他說要回蘇格蘭西北的高地農場,過他農夫的生活(有為的學者,果真常異於常人),嗯,跟同學說定了,收拾行李回家前,一定要去Dr.Mackay家的高地農場"畢業旅行"
 
對了,一定要附記一筆,童心甚重的我,今~~~~發現,每個星期三,一定準時收看的節目"Superman"停播了!真令人失望,今晚,難看的英國節目,更難看了!星期三的傍晚,那極佳的壓力解除良伴不見了,慣性的被移除,....害我興奮地捧著煮好的大餐,準備看克拉克跟露意絲上星期求婚的故事發展,結果,一個人在房間品嘗失落,呆呆地看著BBC新聞!
 
2002年,一月二十四日

還是Dr.Mackay的課,聽了兩個禮拜關於KrashenComprehensibleInput理論,我的腦筋都變得非常非常缺乏comprehensible了!唉!理論與實際,有時還是有點距離的!如果都聽課本大師的話,就如Dr.Mackay說的,我們回國後,馬上會面臨飯碗不保的問題!
 
快下課了,聽著老師授課的聲音,同學回答的聲音...坐在教室右側的我,恰恰面對著,教室左側上方那一大大片的玻璃窗壁,一塊塊的窗戶,把外頭那一大大片的好天氣給框了起來,好藍的天,好白的雲,我像坐在一幅畫哩!坐在一個個抑揚頓挫的音符上呢!好想,好想把眼下給留成永恆!
 
下 課,開班會,也許太多愁善感了,感覺自耶誕節假期回來後,同學間的感情濃上了幾分,這辛苦的學業生活,加以經歷十一份作業的折磨後,讓我們像建立了革命般 的情感!但是,這一學期以後,因論文方向的不同,大家修的課都不太一樣了,要像這樣大班上課的機會,一個禮拜只有兩次,因為功課,大家幾乎都行色匆匆,我 想,我開始有點羨幕美國兩年制的碩士班生活,英國這壓縮的一年,嗯...壓力其實是加倍的!
 
下課,這一月天,竟覺溫暖,那種~想玩想飛的心情在躍動著!可憐的韓國同學MunShik,陪著我跟Debra去新城逛街,最後,心動於這大減價的時刻,我們的付諸行動,讓他陪我們大包小包的提東西回宿舍,誰叫他是男生,又是班長哩!這也算是"服務同學"嘛!本來,我還想去買米呢!
 
晚上,看些書,寫點功課,卻被廚房傳來陣陣的香味給吸引過去,就這樣,一整晚,我們都在吃,雞排,優格水果盤,現榨果汁,現烤蛋糕....我想,我們各有所長的五個人,如果開間餐廳,生意一定不錯!尤其,美國與希臘室友可都是高朓大美女呢!生意一定更好!(可能最近,又要付驚人的學費了,難怪會打著算盤想到錢!)對了,Angel也又高又漂亮,怎麼我身邊盡是一些高個美人,我像生活在巨人國度裡!不過,這樣也不錯,多點賞心悅目的情境,生活會快樂些!
 
為了安心,雖然明天一早還要上課,我還是面對電腦,敲打作業到近兩點!
 
2002年,一月二十五日
我真的很不喜歡電腦!!!當然,上網例外!
 
"為了前途與未來",這是我不斷說服自己修多媒體教學的最大理由!想不到,我這電腦白痴,可以上課上得這麼快樂,原來,大家的程度都與我差不多嘛!
 
所以,那看起來劍眉豎目,卻有著豆腐心腸的courseleader~Gillies,被我們吃得死死的,不斷降低標準以迎合我們的程度,不忍心時,還會一台台電腦的幫我們完成課堂進度哩!我想堂堂大師也實在沒法跟呆頭鵝要求教學品質,所以上來輕鬆愉快!跟好友Angel也多了點談聊時間!
 
其實,對於Gillies,我一直對自己感到遺憾,真的蠻喜歡這一個豆腐心的老師,也喜歡他的課,但因自己基礎不夠,加上剛來時呆呆的,不懂如何學習,也不適應,因此,上一個學期的KeyConceptinTESOL,我學的不清不楚,連作業也寫得不夠好,等明白了過來,他的課也結束了,唉!也想到最有教學熱誠的Rosemary,在烏克蘭的他,快回來了吧,這學期,都沒有他的課,是幸也是不幸,他的課都好難懂啊!但他卻最照顧學生了,往往也最常在課餘為我們提領解惑,所以,我們最愛找他喝咖啡!想到喝咖啡,我也該去找找自己的指導老師Ruby喝咖啡了,畢竟,這時候,也應多放些心思在論文準備上了!
 
突地...課堂間,一陣的驚呼,哇哇哇,下~~了!這可是我在愛丁堡,看到雪下最多的一次哩,前陣子,天氣轉暖,一直以為,沒有機會再看到愛丁堡的雪了!
 
記得,耶誕節去歐洲時,看到布魯塞爾與巴黎郊區那滿天滿地的雪,與澈冷凍骨的感覺,我們,一直不明白緯度高那麼多的愛丁堡,怎就溫暖許多,因此,總不見雪蹤,偶而瞥見,也只些些,令人有些失望!記得,國高中課本有提到,"北海暖流",在北海邊的我們,或許因為暖流,所以,我並不覺得愛丁堡冷吧!
 
看到大大片的積雪,真快樂!
 
今天,下課,與Angel踏著雪跡,談著心情,心下一動,去Starbucks喝了一杯熱熱的摩卡咖啡,像充了電一般的好心情!然後回來宿舍,坐在電腦前,敲下了我的課堂與生活隨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xue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